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我校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工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4月20日,我校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工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太白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凯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西北大学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工作协议(2016-2020年)》。两校相关处室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贾明德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确定西北大学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体现了上级对我校的信任。我校将全力以赴完成对口支援各项任务。他讲到,两个学校同是地处西部的综合性大学,在地域、性质、学科、使命上有很高的契合度,对双方建设发展都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双方按照“办实事,讲实效”的原则,强化落实、追求效果、深化合作,使对口支援真正实现两校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刘凯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西藏民族大学的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西藏民族大学从建校起就得到了中央政府和内地高校的关怀和支持。当前,西藏地区的发展需要更多高水平人才,西藏民族大学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学校将抓住此次对口支援的有利契机,努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实现西藏民族大学新的发展,不断提升民族教育水平。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刘凯一行参观了我校博物馆。

西藏民族大学前身为“西藏公学”,1965年经国务院批准更名为“西藏民族学院”,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西藏民族大学”。学校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地区重点建设高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教育部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试点单位、教育部团队式对口援助高校、西藏自治区博士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图/屈琳)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校地合作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