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我校与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月12日下午,我校与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院长赵卫,分党组书记杨星科,副院长李保国,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出席仪式。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主持。

李保国首先介绍了协议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随后,赵卫、郭立宏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杨星科在讲话中指出,“科研机构+大学”是构建区域科创中心的理想范式,好的科研机构与好的大学协作,能够形成完整的人才培养链条,助推科技创新和产业化。他希望双方在落实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联合举办创新学院、未来学院和工程师学院的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共同打造西北一流、全国叫响的科教协同典范。

王亚杰在讲话中对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落实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区域科教深度融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表示,西北大学将不遗余力地推动战略合作的落实,全力支持国家级科创中心建设,努力实现双方事业发展的合作共赢。他希望双方要大胆尝试,着力放大双方现有资源的利用效率,满足双方发展的现实需求和未来需要,在政策、制度、机制方面创建“无障碍、贴近化”的保障措施,为科研机构与高校融合发展提供示范经验。(图/屈琳)


undefined

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院长赵卫,我校校长郭立宏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undefined

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分党组书记杨星科讲话

undefined

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undefined

仪式现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校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