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我校与绵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12月12日上午,我校与绵阳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绵阳市举行。绵阳市市长元方,我校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仪式,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由绵阳市副市长蒋丽英主持。

在郭立宏和元方的见证下,常江和蒋丽英分别代表双方签署《绵阳市人民政府西北大学校地合作协议》;李剑利与绵阳中学校长魏东、南山中学校长徐勇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常江分别为绵阳中学、南山中学授牌。

元方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绵阳市的基本情况,他说,绵阳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是四川省第二大城市,军工实力雄厚、军民融合特征鲜明,产业基础好、教育实力强,长期生活着数以万计的高科技人才,是我国重要的国防军工科研生产基地。他表示,区域经济发展离不开高校的人才和智力支持,此次与西北大学结成全面合作关系,希望能够充分发挥绵阳市的区位资源优势和西北大学的教学科研优势,强化产学研合作,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强化人才培养合作,推进双方融合交流,实现协同创新、互惠共赢。

郭立宏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成就,并着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开展对外合作的相关情况,他强调,城市孕育大学,大学滋养城市,面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我校充分发挥人才、学科等科技教育资源优势,按照“开放、合作、共享”的工作理念,坚持开放办学,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开创了“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的新局面。他指出,此次学校与绵阳市签署校地合作协议,不仅是探索优质科教资源融入区域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走出陕西,拓展校地合作“朋友圈”的又一尝试和探索,也标志着学校将自身发展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他希望,双方能够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探讨合作新路径,携手打造市校命运共同体,形成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校地合作示范样板,为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与西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创新产业合作、军民融合发展、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战略规划合作、智库咨询、旅游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文化遗产保护、教育培训、生源基地和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校地合作。

undefined

                                                                       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undefined

                                                                   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签约仪式

       undefined

                                                                                 会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