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西北大学干细胞转化医学研究院揭牌

11月20日,我校与亚洲干细胞·海南新生泉国际细胞治疗医院共建“西北大学干细胞转化医学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太白校区举行。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雷忠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亚洲干细胞·海南新生泉国际细胞治疗医院创始人、董事长、首席科学家齐念民院长陈玉石等出席办、人力资源部、人才办、科技处、国内处、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医学院等校内相关单位负责人加仪式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常江主持。

常江首先新生泉国际细胞治疗医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基本情况。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医学学科发展情况希望双方能在医学精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学术研究、干细胞医疗中心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陈玉石介绍了亚洲干细胞·海南新生泉国际细胞治疗医院的发展概况,建议双方在医学、生物学等专业领域积极交流,在学术交流、团队互访、项目申报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郭立宏与齐念民共同为西北大学干细胞转化医学研究院揭牌。王正斌为齐念民、陈玉石颁发兼职教授证书。

西北大学干细胞转化医学研究院是我校亚洲干细胞·海南新生泉国际细胞治疗医院共建虚体研究机构,双方将在研究院的框架下,联合开展干细胞转化医学相关方向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

揭牌仪式后,齐念民为师生作了《干细胞法规及政策解读及亚洲干细胞TM基本情况介绍》的专题报告,亚洲干细胞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教授徐鹏飞作了《基于斑马鱼和人胚胎干细胞类器官的诱导培养》主题报告,亚洲干细胞总经理、浙江理工大学教授王皓作了《亚洲干细胞TM干细胞研究进展及成果》主题报告。

报告会后,亚洲干细胞·新生泉国际细胞治疗医院一行参观了我校博物馆。

亚洲干细胞·新生泉国际细胞治疗医院系国家首批授予干细胞治疗资质的单位,也是获批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单位,依托其中国目前符合“中国CFDA/美国FDA欧盟EMA国际CGMP/GCCP标准”的临床级细胞制剂独立大楼生产基地,遵照国务院海南先行区干细胞转化医学“先行先试”政策,提供“一站式”干细胞保健与医疗综合服务。/马骞

undefined

仪式现场

undefined

校长郭立宏与亚洲干细胞·海南新生泉国际细胞治疗医院董事长齐念民为西北大学干细胞转化医学研究院揭牌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为齐念民、陈玉石颁发兼职教授证书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仪式

undefined

亚洲干细胞·海南新生泉国际细胞治疗医院院长陈玉石介绍相关情况

undefined

参观我校博物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