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陈再生为我校师生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三农’工作实现新跨越”专题报告

4月24日下午,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原副主任、陕西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再生为我校师生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三农’工作实现新跨越”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我校扶贫开发研究与评估中心、扶贫办公室相关人员以及部分院系师生代表和长安区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陈再生以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系统介绍了“三农”工作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逻辑和发展趋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使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局起步的基础工作以及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等方面对乡村振兴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

在交流互动环节,我校师生和长安区农业农村局的同志围绕城镇化进程中产业兴旺的实现路径、老龄化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影响、城镇化背景下农村如何吸引人才等问题与陈再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我校与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是新型重点智库建设合作单位,本次报告会也是我校与省决咨委联合举办“研究成果上讲台”活动之一。(图/高玉涛)

undefined

报告会场

undefined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原副主任、陕西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再生作报告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报告会

undefined

与会师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