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来校洽谈合作

4月1日上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赵海峰、民四庭庭长殷红军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国内合作处、法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常江代表学校对赵海峰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和法学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十三五”以来,我校一直坚持开放办学战略,高度重视对外合作,合作形式多样,合作渠道广泛,合作成效显著。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拥有丰富的司法领域资源,他希望未来双方能够长期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法律教学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促进我校法学学科快速发展,实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推动法治西安建设双赢局面。

赵海峰介绍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基本情况。他说,西北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特别是法学学科近年来发展迅速,办学影响不断扩大。他希望双方能够互相沟通,加强协作,既能够推动西北大学法学学科快速发展和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又能够提高法官的业务能力和司法审判水平,促进司法权威和司法公正

会上,法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双方合作的背景和前期对接情况,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和充分沟通,并就设立法官培训基地、选派研究生实务导师、共建知识产权案例博物馆、设立卓越法治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的合作意向达成了共识。

undefined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