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我校与武警工程大学签署军民融合发展协议

3月29日,武警工程大学与12家地方高校、科研机构和军地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我校作为陕西省唯一签约高校,与武警工程大学签署军民融合发展协议。武警工程大学政委沈德富、副校长徐祖应,我校校长郭立宏,各签约单位负责人,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省军区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沈德富在致辞中表示,深度开展军民融合,对有效破解大学改革难题、大踏步提升办学质量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西北大学首批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创新超越的发展理念值得学习,此次签约将成为武警工程大学转型发展的动力引擎,也为促进部队院校融入社会、助力地方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

郭立宏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军事教育传统历史悠久地质地理系43岁的教授郁士元被誉为“教授从军第一人”,并特授予少将军衔此次与武警工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也是我校爱国拥军传统的延续。据了解,仅武警工程大学基础部就有我校24位优秀校友,此次协议的签署,我校校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在未来的深入合作中,能够把我校的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融入到部队高校中,也能够将部队院校优良的严谨作风和优质的军事资源嫁接到地方高校中,并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探讨合作新路径,携手打造军民融合的示范样本,共同谱写军民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军事教育、军事技能训练、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交流、校际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undefined

签署协议

undefined

我校校长郭立宏讲话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