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我校与旬邑县人民政府签署“‘先周文化国际考古研究中心’与‘西北大学古豳地考古综合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7月22日,我校与旬邑县人民政府在太白校区举行签约仪式,共建“先周文化国际考古研究中心”与“西北大学古豳地考古综合实习基地”。我校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校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旬邑县县长王旭,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君出席仪式。旬邑县文化和旅游局、张洪镇负责人,我校教务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基建处以及文化遗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常江主持。

文化遗产学院负责人从中心与基地的前期筹备情况、共建内容、未来发展规划及预期建设效果等方面,对“先周文化国际考古研究中心”与“西北大学古豳地考古综合实习基地”进行了简要介绍。

常江与王君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依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大资源投入,建成后的中心与基地,依托“古豳地”考古发掘与调查项目,进行多学科、全方位的考古工作,建设世界一流的考古实习实践中心和公众考古服务平台。

王旭介绍了旬邑县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他强调,协议的签署将为旬邑县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中心与基地的合作共建对传承本地优秀历史文化基因、加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共建项目已列为县市重点支持项目,旬邑县也将投入财力、人力对共建项目实施予以保障,希望双方能够统筹推进校地合作,围绕更多学科和领域拓展合作、实现共赢。

郭立宏在讲话中指出,在旬邑县的长期大力支持下,我校在古豳地遗址开展的先周文明考古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天共建协议的签署,是友情的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进一步拓展,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研究中心与实习基地能够建成为一流的国内外考古学术交流平台、一流的先周文明研究平台、一流的师生科教服务平台和一流的重要科研成果展示平台,为考古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同时也成为旬邑县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一流基地,传承弘扬先周历史文化遗产价值,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体验考古、参与考古、享受考古。他强调,双方应以中心与基地共建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合作领域,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打造地方支持高校发展、高校助推地方建设的合作典范。

会后,旬邑县为我校赠送了民俗工艺剪纸。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签署协议

undefined

校长郭立宏讲话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会议

undefined

旬邑县县长王旭讲话

undefined

赠送工艺剪纸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