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校地融合:郭立宏应邀为长安区委区政府作报告

4月24日,应长安区区委、区政府邀请,我校校长郭立宏出席第二场“高校校长进长安”活动暨长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长安区全体区级领导以及各街道、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部分垂直管理部门负责人等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区委书记王青峰主持。

会上,郭立宏以《担当高校责任使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题,介绍了全国全省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情况。他结合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学校改革思路与经验做法。郭立宏指出,学校综合改革以转变理念明方向为前提,目标是建立统筹管理、分类指导的管理模式,核心就是深化校院两级体制改革、实施“一院一策”,路径是问题导向、目标牵引、“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内容要从政策突破、机制创新、投入增加着手。就进一步推进校地融合,郭立宏提出共建硬科技平台、共建地方科技工作站、共建智库平台、共建创新创业平台等思路和建议。

王青峰对郭立宏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邀请郭校长参加“高校校长进长安”活动,不仅是一场学术交流上的报告会,更是体现驻区高校与长安百万人民心连心、情谊深和加快“三园”建设、实现长安转型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尤其是报告中有关近年来西北大学改革的思路、举措以及成效值得地方深思与学习。他提出,长安还将与西北大学进一步加大校地融合力度,合作共建西安基础教育首善区、创建社区市民学院、共建西北大学附属医院等。

报告会前,郭立宏与王青峰围绕校地融合、推动区域发展进行亲切座谈。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郭立宏校长作报告

undefined

长安区委区政府党政领导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