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关于申报唐仲英基金会2023年资助项目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唐仲英基金会(中国)是由爱国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出资设立的社会慈善组织,致力于教育、医疗和社区发展等领域的公益性资助活动。

唐仲英基金会自2002年在学校开展资助活动以来,累计向学校捐助善款超过3500万元,先后设立了“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学生资助项目、“唐仲英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技术实验室”“唐仲英数字化考古实验室”“唐仲英周秦文明研学基地”平台建设项目和“仲英青年学者”人才支持项目等,已成为对学校连续资助时间最久、涉及领域最广、支持力度最大、合作效果最好的社会慈善组织,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日前,唐仲英基金会来函邀请学校参与2023年资助项目公开征集工作。为做好资助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深化学校开放办学程度,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助推“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方向

1.公共卫生。包括口腔健康、视力健康、乡村卫生、基本安全及生存技能(主要针对学生)、心理韧性及适应力等。

2.艺术与设计。包括艺术教育、人性化设计、音乐、创造新艺术等。

3.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包括保护与节约资源、水资源管理、城市生态(技术解决方案)、可持续性发展的环境资源保护设计等。

二、申报方法

截止2022年3月20日,以学院名义提交800字以内的资助项目申请概要电子版到指定邮箱,数量不限,内容包括问题陈述(想要尝试解决的问题)、计划(将如何解决项目关键问题)、团队(项目负责人和主要成员)、预算/时间范围(申请资助金额和项目实施周期)、配套支持(学院提供的资源保障)等方面。

学校将对提交申请资助项目进行初审,研究确定候选资助项目提交唐仲英基金会方面进行第一轮遴选。

三、申报提示

1.拟申请资助项目应突出公益性,强调社会服务功能和社会实践特色,具有创新性,可通过场景化提供可验证效果,具备可持续研究前景。

2.拟申请资助项目应围绕资助方向开展系统研究,强调跨学科和交叉融合,具有扎实的研究基础、积极的探索意识、鲜明的地域特点、良好的示范作用。

3.拟申请资助项目应强化资源整合,尤其是所在学院的统筹和支持力度,具有足够的资助强度和与之相应的研究周期,以及明确的实施步骤。

4.拟申请资助项目成员应具有投身公益实践和参与基金会各项活动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善于丰富和发展资助项目应用场景和实践意义。


附件:唐仲英基金会2023年资助项目公开征集-申请概要(中英文)


联系人:张艺昆、徐晓

联系方式:029-88308201 124689746@qq.com

                                                                                               西北大学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西北大学科学技术处

                                                                                                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2022年3月7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