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关于招募“杰出校友走访活动”志愿者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弘扬“公诚勤朴”校训精神,发掘西大校友艰苦创业、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为在校学生树立可学可鉴的人生榜样,传播文明正能量,增强学生对西大的自豪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学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学生处、校团委计划利用寒假社会实践组织学生开展“杰出校友走访活动”,拟在兰州、大庆、上海、宝鸡等地约访我校杰出校友,记录他们的奋斗足迹,用他们的人生经历和创业历程激励在校学生立志成才,报效国家、服务社会。为开展此活动,现招募“杰出校友走访活动”志愿者20名左右。该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寻访足迹 再续情缘 感悟人生 绽放风华

二、活动内容

1.寻访对象:建校以来我校各届毕业生及曾经在校工作过的教职工等。

2.采访工作由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完成。各小组围绕优秀校友的人生经历和创业历程,列出采访提纲,通过和当地校友会和优秀校友联系确定采访时间,以访谈的形式记录实际采访过程(即以问答的形式记录),提交采访记录。

3.寻访优秀校友成果形式:可以为报告文学、人物通讯、个人专访、事迹简介等,文章字数40005000字左右。材料力求全面详细,思路清晰,真实感人。尤其要对校友的基本情况(毕业时间、专业、个人特点、个人成就、成长过程等)进行详细采写,在寻访的过程中,收集优秀校友生活照片五张以上(电子版)

三、参与者和参与形式

1.参加对象:西北大学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此次寻访校友活动。参与者必须具备良好的素质,诚实守信,吃苦耐劳,有一定的交际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2.组队方式:

①以寻访的市或县为单位,每一个寻访市或县组织一支寻访队伍,每支队伍由2-3名成员组成。成员原则上为寻访所在地生源的学生。

②每队选一名组长,由组长统一安排、协调校友采访事宜。

③每支队伍需根据被采访校友的事迹材料,保质保量撰写相关文字材料。

四、活动安排

1.组队阶段(1211-1212日):活动组织部门对报名的同学进行遴选,然后按地域组成任务小组。

2.培训阶段(放假前,具体的时间根据辅导老师的安排来定):由专业的辅导老师对招募的志愿者进行培训。

3.走访阶段(115日—219日):学生利用寒假对校友进行寻访,搜集数据、了解情况,撰写报告。

4.总结表彰阶段(4月上旬):3月下旬各组提交报告,4月上旬由学校组织评审,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推荐到《西北大学报》、校园网、《西大校友通讯》等刊物刊发,并对表现优秀的小组颁发荣誉证书和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五、费用补贴

根据实际需求,给予每个走访小组必要的交通、食宿、打印等费用补贴。

欢迎有意向参与此项活动的同学踊跃报名,并于1210日前将填写好的“寒假杰出校友走访活动志愿者报名表”发送至西北大学校友会邮箱:xyh@nwu.edu.cn(表格见附件:寒假杰出校友走访活动志愿者报名表)

联系人:丁晓雯 李赛玉

联系电话:88302613 88308677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2016年121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