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学校召开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6月13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增芳出席会议。校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主持。
会上,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陕西特色产业高校扶贫培训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学校相关工作安排。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组织好扶贫培训项目进行了讨论。
王亚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扶贫脱贫工作关乎民生、关乎民心,是一把手工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其中,努力做好每件事,抓好每个项目,用西大智慧和力量体现担当、回馈社会。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一是要构建良好的工作机制,按照“需求-方案-措施”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与贫困县的对接联系,解决好信息不对称问题;二是要形成合理的工作分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集中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各院系要充分体现其在项目实施方面的主体地位,举全校之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三是建立持续的推进机制,针对结对帮扶的各项重点工作,树立系统思维,以教育帮扶、特色产业扶贫培训为突破,摸清贫困县科教发展方面的现状,找到瓶颈问题和共性问题,着力解决现实重大问题。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扶贫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