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特色美食节暨平利富硒农副产品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615日,我校在长安校区举行“特色美食节暨平利富硒农副产品进校园”活动,这是继今年春节平利农副产品年货节后,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前夕我校面向平利县实施的又一项民生领域具体帮扶措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常江出席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教职工及家属踊跃参与。

此项活动开展前一个月,扶贫办与后勤集团负责人专程对平利优质农副产品供货商进行了实地考察,逐家考察了相关农副产品生产企业,仔细检查了企业生产销售资质,针对学校需求特点进行了认真筛选,洽谈了合作事项,形成了民生领域对口帮扶平利县的工作方案。活动现场,平利县盛丰源食品有限公司、莲花实业有限公司、绿源富硒乌鸡养殖繁育有限公司、女娲绞股蓝有限公司等10家生产企业带来了肉类、蛋类、茶类、蜂蜜、木耳香菇等近30种优质农副产品,便利了教职工就近购买绿色健康食材。后勤集团还安排了库房、冷库、冰柜等,并为商户在展销期间免费提供午餐和矿泉水。

据统计,为期一天的展销,实现销售收入15余万元,间接带动了241名贫困户增收。同时,后勤集团设置了长安校区教工公寓区便民超市平利富硒农副产品展销专柜和长安校区师生食堂平利美食档口,档口食材均来自平利优质商户,进一步拓展了平利县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不仅解决了平利优质企业商品销售,更为学校教职工带来真正绿色健康的天然食材,实现了扶贫双方互惠双赢。活动中,平利籍公共管理学院来自广佛镇塘坊村十组的梅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来自城关镇马嘴村四组的李晨晨等8名大学生成为了首批食客,在西大食堂品尝到了来自家乡食材制作出的可口饭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校党委副书记雷忠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增芳,校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等在校校领导为平利籍学生发放了粽子、绿豆糕等端午节特色食品,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将来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随着结对帮扶平利县工作引向深入,我校民生领域帮扶工作的长效机制逐步确立,在产生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的同时,有效促进了我校帮扶工作的整体推进。(图/ 郭士强)

undefined

“特色美食节暨平利富硒农副产品进校园”活动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现场指导

undefined

考察便民超市

undefined

校领导看望平利籍学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扶贫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