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我校持续推进特色产业扶贫培训工作

为服务脱贫攻坚大局,促进贫困人口“一技立身”增强立业本领,走向脱贫致富近期,我校在结对帮扶贫困县安康市平利县,持续开展特色产业扶贫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4月16日至25日,我校社区学院平利县第一期电工和第一期电焊培训班在平利县职业教育中心开班,95名学员参加了为期十天的集中培训。我校化工学院滕海鹏、杨阳、许智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尊尊、张涛等五名教师专门编制教材、全程授课指导,讲授电工电焊理论基础知识,传授实操基本技能,并开展相关职业技能考试专题辅导。

4月11日至17日、4月18日至25日,我校社区学院开设的2018年度第一期、第二期茶园规范化管理及茶叶栽培初加工技能培训班分别在平利县八仙镇韩河村、狮坪村进行,两村76名贫困家庭人员参加培训。通过面对面的讲解和手把手的传技,培训对象的茶园管理能力和茶叶制备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

去年至今,我校依托西北大学平利县社区学院,在平利县先后组织了9个项目14期特色产业扶贫培训班,培训当地人员102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796人,在当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与此同时,我校还联合平利县就业创业局,对当地通过苏陕合作渠道输出的劳务人员进行安全、心理、技能等方面的岗前培训,提高平利县外出务工人员从业能力。

undefined

电工培训现场

undefined

电焊授课现场

undefined

茶叶培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扶贫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