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我校师生在平利县开展科普文化活动

日前,我校师生赴结对帮扶的平利县,开展“科技之春”科普文化活动。
在平利县城关中学,我校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初一年级学生讲授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并在室外展出了有毒危险生物灾害科普展板。现场讲解人员结合当地秦巴山区环境特点,为师生们介绍了有毒危险植物、动物、微生物、外来危险生物入侵带来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为初三年级师生带去了一堂趣味化学课,通过“爆炸橡皮糖”“躁动的钠”“镁条的青春”等实验和互动体验,引导中学生认识化学元素的特性,进一步激发了中学生学习化学的积极性,现场观摩的教师也学习了授课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西北大学帮扶平利县城关中学工作座谈会上,我校博物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与平利县教育体育局局长罗显平、平利县城关中学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就我校和平利县城关中学建立长期稳定的对口帮扶进行了具体磋商。
与此同时,我校针对当地种植技术开展的特色产业培训也有序开展,校扶贫办联合安康市创客学院在平利县、镇平县开办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班,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杨旭武研究员进行了现场授课指导,在群众家门口传经送宝,实现了扶贫对象、帮扶主体和社会资源三方对接,促进结对帮扶工作走向深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扶贫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