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教育系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重要抓手和亮点。通过教师与贫困生之间搭建结对帮扶体系,实现“三秦教师人人奉献爱心,贫困学生个个得到关爱”。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陕教师办2017[39]号)要求,结合我校9月4日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教务处、扶贫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的通知》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各院系要明确帮扶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要按照具体帮扶措施和工作办法积极做好各项帮扶和信息报送工作。要按照“全员参与、全生覆盖、全程跟踪”的精神,广泛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学校将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先进典型和帮扶成效。

2.要对前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认真自查,做好帮扶情况记录,建立针对每名贫困生的帮扶台账,做到帮扶工作有序开展、有据可查。12月底前,各院系要组织所属帮扶教师通过深入谈话、电话回访、实地家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帮扶,切实做到不漏一人,全员覆盖。

3.各院系领导班子要对本院系结对帮扶工作认真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切实整改,夯实责任。要进一步梳理本院系结对帮扶工作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先进事迹、收到成效等相关素材(稿件、图片、实物等支撑材料)形成本院系帮扶工作开展文字材料,于11月25日前将文字材料及稿件、图片等支撑材料报送至扶贫办,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nhz@nwu.edu.cn。

联系人:牛镭

电  话:88308035

邮  箱:gnhz@nwu.edu.cn

扶贫工作办公室

2017年11月23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扶贫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