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我校暑期扎实开展陕西特色产业扶贫培训工作

暑假期间,学校按照省教育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工作要求,在前期考察和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学科优势和结对帮扶对象平利县产业实际,与平利县有关单位联合开展了三场陕西特色产业扶贫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7月9日,我校运用远程教学的手段对平利县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第十二期学员讲授了实操技能培训,为学员提高网上开店能力提供了技术指导。
7月26日,我校选派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肖国强前往平利县,面向该县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第十二期学员、电子商务协会成员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创业人员50余人,开展了以“互联网时代营销的变革与创新”为主题的电子商务专题培训。27日,肖国强还分别与培训班学员和该县小微企业经营者进行了两场座谈交流,针对创业人员特色产品市场营销和小微企业品牌拓展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并就如何通过电商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题,助推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就业、抱团发展、互惠共赢等问题展开了深入剖析。
8月2日至4日,由我校化工学院教师曹炜、程妮和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黎九洲组成的讲师团,前往平利县组织开展了产业扶贫暨中蜂养殖培训会,面向该县各乡镇农综站技术人员、养蜂户以及安康学院专业教师、临近区县养蜂户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20余人实施培训。三位老师分别从我省蜜蜂养殖基本情况、中蜂基础管理、人工繁殖、病虫害防治、蜂蜜质量控制和品牌建设等五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中蜂养殖和蜂蜜生产的知识,集中解答了中蜂养殖中的具体问题,并指导平利县广大养蜂户初步建立了协会组织。
学校在平利县开展的三场陕西特色产业扶贫培训,得到了平利县县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配合和校内各单位的积极响应,满足了平利县电商产业和中蜂养殖产业从业人员的实际需求,受到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肖国强老师授课.jpg
undefined
undefined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扶贫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