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我校“感恩父老乡亲,助力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精准扶贫专项活动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发扬团员青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号召团员青年走近贫困群众、助力精准扶贫,今年暑期,由我校628名师生组成60支精准扶贫专项实践队,深入陕西省9市35个区县50余个村落,从易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等多个方面开展“感恩父老乡亲,助力精准扶贫”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成员走访群众2000余户。
形式丰富的实践活动中,实践队成员主动联系当地政府相关部门,通过交流、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基层一线的脱贫攻坚部署、当前所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等;结合指导老师课题与专业特长,实践团针对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工厂等问题制作相应调查问卷开展调研;围绕贫困户问题广泛走访贫困家庭,将惠民政策逐一宣传,为脱贫致富建言献策;此外,他们还在各地进行各具专业特色的支教活动,为当地教育脱贫提供智力支持。
活动开展期间,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多次询问和听取精准服务专项实践队工作进展情况。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副校长王正斌前往平利县看望并指导在当地进行社会实践的师生。
本次社会实践围绕全省脱贫攻坚目标,旨在引领更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深入我省贫困地区,通过走进当地政府部门、企业、社区以及贫困家庭,近距离了解国家政策给贫困居民生活带来的改变,并结合自身专业积极服务贫困群众,让学生在实践中“知国情、明社情”从而达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扶贫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