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我校赴平利县开展“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

按照学校对口帮扶平利县脱贫攻坚的统一安排,7月12至14日,校团委组织12支“感恩父老乡亲、助力精准扶贫”社会实践队共计136人赴安康市平利县围绕社区工厂、易地移民搬迁、茶叶产业、基础教育、电子商务等方面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通过对平利县扶贫开发局、教育局、农林局、民政局等5个部门的交流座谈,了解当地脱贫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走进12个社区工厂,深入住户200余个,针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生活、就业情况及社区工厂情况等完成调查问卷500余份;与当地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爱心支教活动,为当地孩子带来了形式多样的兴趣小课堂,更给当地孩子和实践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回忆。
实践活动开展期间,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副校长王正斌专程赴平利看望了实践团成员。他们希望师生们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自身能力,助力平利脱贫攻坚。
自2016年7月起,校团委带队赴平利县与相关部门沟通此次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事宜,期间,先后三次组织相关专业教师赴平利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近期,平利专项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将根据调研内容,分析并总结,形成具体调研报告,为平利脱贫攻坚提供理论支撑。
3.png
调研活动
4.png
调研活动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副校长王正斌看望调研团师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扶贫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