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中国青年网:西北大学研支团扶贫济困送温暖捐资助学献爱心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李川)日前,西北大学研支团携手万达集团西安、渭南项目公司全体员工向富平县杜家小学和贫困学生捐赠教学设备和学习生活用品。
万达集团西安、渭南项目公司全体员工向富平县杜家小学和贫困学生捐赠教学设备和学习生活用品。
万达集团西安、渭南项目公司全体员工向富平县杜家小学和贫困学生捐赠教学设备和学习生活用品。图为赠仪式现场。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上,万达西安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鑫先生的致辞深深的打动着现场的老师和孩子。他说到:“中国太大了,所以有时候便很难做到面面俱到。特别对于孩子,他们是没有错的,他们出生在哪一个家庭,也并不是他自己能够决定的事。所以,在这种天生的不平等的关系之中,我们每个人、每个企业、每个团体和组织都应该尽可能去帮助他们。”随后,万达义工们向杜家小学学生们捐赠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发放助学金、向贫困家庭捐赠米面等生活用品,针对2户特困学生,进行了入户捐赠。捐赠仪式结束后,万达西安、渭南公司的员工和学校的师生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他们一起踢足球踢毽子,打篮球打羽毛球,此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上了帷幕。
据悉,富平县杜家小学自2016年被确定为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定点帮扶对象以来,西北大学研支团充分发挥校地之间桥梁作用,积极开展相关帮扶活动。迄今已开展“点亮微心愿”、“七彩课堂”、“车轮上的图书馆”等多项活动,关注留守儿童身心成长。同时利用自身多媒体平台,扩大活动影响力,整合各方资源,为杜家小学吸引社会力量。西北大学研支团也将继续开展留守儿童帮扶活动,尽己所能,扶贫扶智,帮助留守儿童快乐成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扶贫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