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西北大学毕业生舍小家为大家,参与一线扶贫,感动公益大使

undefined

卓果吉

西北大学2010届档案学专业毕业生,年仅30岁外表看似柔弱的她,如今却已是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常牧镇的副镇长和一个孩子的妈妈。

undefined

远离家乡的她因工作性质无法全心全意照顾孩子,这让她内心充满愧疚。但是她考虑到扶贫工作是县里的重中之重,既来之则安之,就决定留下来好好干。她第一次来到达尕羊村的时候,每次对贫困村民的走访都让她有一种使命感,一种帮助村民脱贫的决心与毅力。

达尕羊村地处高原,信息封闭,很多村民都对扶贫方式方法有质疑,最初来到达尕羊村的时候,卓果吉也遇到一些困难,因为面对的是每一个不同的个体,针对的是1300多户的困难群众,工作量很大,同时也挑战和考验着她的耐心。但她始终坚持贯彻政府的扶贫政策,确保每一个扶贫项目和优惠政策落到贫困户身上。

而她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2017年当地村民的人均收入基本能达到九千多,之前一家贫困户要供三个小孩读书,压力非常大,现在供三个孩子把书读下来都没有问题。当地老百姓的精气神也越来越足。走在路上,碰到卓果吉的村民会跑过来跟她说感谢的话。很多时候她都不记得自己做过这些事情,其实被人念好、被人记住就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卓果吉以她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品质感动了公益大使,同时也彰显了西大学子公诚勤朴的善良本质。作为新一代的西大人,我们更应以卓果吉这样优秀的校友为榜样,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奋勇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桃李芬芳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