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我校校友杨雷被授予国际清洁能源推广大使称号

2018年3月27日上午,中国国际清洁能源科技推广周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校友杨雷被授予清洁能源推广大使称号。

杨雷是我校地质学系1991级地质学专业本科生,1995级岩矿专业硕士研究生,先后师从我校张金功教授和梅志超教授。曾任国家发改委石油与天然气司副司长,2016年5月以国际能源署(IEA)署长高级顾问的身份赴巴黎任职,这是IEA史上第一次聘用来自中国国家能源局的高级官员。

杨雷常年致力于新能源开发、利用和推广,推动能源革命向纵深发展。作为中国派驻国际能源署(IEA)的署长高级顾问,他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向IEA、向世界解释中国在发生什么,解释中国的市场化改革进展,包括天然气管道的第三方准入、能源价格的放开等国际社会关切的问题。同时,他把国际上对能源领域的关切反馈回中国,为我国发展清洁能源提供思路和支持,推动中国在国际社会中发挥自身比较优势,维护人类共同的价值和原则,共建繁荣和谐的地球村。


undefined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桃李芬芳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