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我校校友获德政府“绿色精英”奖

10月27日,德国联邦教研部在柏林举行2016年度“绿色精英”奖颁奖典礼,为全球25位杰出青年学者颁奖,我校校友刘竹获奖。

刘竹2007年本科毕业于我校地质学系,目前是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博士后。他主要研究的是从人类活动碳排放的角度来分析全球应当如何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绿色精英”奖由德国联邦教研部于2009年发起举办,旨在表彰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拥有突出研究表现的青年学者。目前已有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182名学者获得该奖,其中包括22名中国学者,2016年有2名中国学者获奖。德国联邦教研部可持续发展部门负责人维尔弗里德·克劳斯表示,两位中国学者的研究对于可持续发展很有意义,德国对他们的研究方向也非常感兴趣。

新华网、人民网均对中国学者获奖进行了相应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桃李芬芳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桃李芬芳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