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郭立宏校长会见西北大学北美校友会代表

2017年5月16日上午,郭立宏校长在长安校区会见了重返母校的西北大学北美校友会副会长蔡晓宏及秘书长辛红一行,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

北美校友会秘书长辛红首先向郭立宏校长详细汇报了北美校友会的筹建、人员组成、理事会人员构成及日常运营情况。郭立宏在听取汇报后,回顾并肯定了北美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并指出校友会的宗旨是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在此宗旨的基础上,他对北美校友会提出五点希望:第一是希望北美校友会在旧金山地区结合自身资源,同时依托博士联谊会、教授联谊会等组织举行一年一度的招聘会,为母校广纳海外人才;第二是希望北美校友会协助母校定期组织海外人才论坛,邀请青年人才回到母校进行交流,为母校联络、引荐有志于回母校发展的海外博士做出贡献;第三是希望北美校友会针对母校的学科发展需求,长期组织对应的高层次人才参与学校的人才项目,在海外广泛宣传学校的人才政策,同时学校也将对投身学校发展的人才提供相应待遇;第四是希望在注册北美校友会的同时也要注册校友海外基金会,一方面可以联络校友、团结海外校友,另一方面可以回馈母校,支持学校建设和学科发展,更为海外校友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五是希望北美校友会与学校加强联系,基于科技处的“紫藤计划”,与校内单位做好信息对接,实现信息共享,让校内消息及时传达给海外校友,同时也把海外校友的声音反馈到学校,助力母校进行更好、更快的发展。

北美校友会副会长蔡晓宏及秘书长辛红表示他们一定会把郭立宏校长的指示传达给北美的校友,发挥好北美校友会在海外的窗口、桥梁和基地的作用,不辜负母校对北美校友会的期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undefined

undefined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