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孙润仓校友荣获第十一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6月1日,第十一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校友孙润仓教授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工程奖。

光华工程科技奖是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朱光亚和台湾实业家尹衍樑、陈由豪、杜俊元先生共同捐资设立的奖项,中国工程院组织评选,主要奖励在工程科学技术及管理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中国工程师和科学家,以激励他们从事工程科技研究、发展、应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孙润仓教授,1955年生于陕西省岐山县,1982年毕业于我校化学系物化专业。1991年10月至1993年2月以访问学者身份在瑞典Lund University食品科学系从事于超临界二氧化碳提取类酯物的研究工作。1993年3月至1996 年2月在英国威尔士大学农林科学学院(University of Wales,Bangor)攻读木材化学博士学位,获理学博士学位。1996年3月至2000年7月在英国威尔士大学生物复合材料研究中心任研究员和高级研究员。2000年8月回国工作。现任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兼任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