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我校举行纪念西北联大成立八十周年暨西北大学广东校友会成立大会

3月31日,纪念西北联大成立八十周年暨西北大学广东校友会、佛山校友会、广东校友会MBA分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我校名誉校长张岂之先生为大会发来贺信,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到会致辞。校友代表共120人出席大会。

会议选举西北大学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王晓晖担任西北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黄建雄为广东校友会MBA分会会长,张永利为佛山校友会会长。

张岂之先生在贺信中希望广大校友不忘初心、不改本色,敬业乐群、隆师亲友,做个有情有义、日新守正、公诚勤朴,对家庭、对社会、对民族有贡献的人。贾明德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广东校友们表示问候。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引发在场校友的强烈共鸣。

此次活动与电影《爱的帕斯卡》广州首映礼同期举行,电影主创、主演团队现场与校友们分享了这部以我校侯伯宇教授为原型的影片创作历程及理念。物理学院负责人对侯伯宇先生的生平事迹进行了介绍。

随后,《西北联大:抗战烽火中的一段传奇》作者、西北大学北京校友会京源校史研究所顾问张在军做了《公诚勤朴西大魂——西北大学的前半生》的演讲,为与会校友讲了一堂生动的校史课。

随后,广东校友会会长王晓晖教授向《爱的帕斯卡》主创阮剑文、主演意辰及张在军颁发西北大学广东校友会名誉校友证书,感谢他们用艺术的形式多样解读一个真实、大爱、包容、坚韧的西大。

80年西北联大烽火中前行,116年公诚勤朴风骨不改,此次以纪念西北联大八十周年为契机,成立了广东的三个全新的校友组织,以期更好的服务校友、凝聚校友力量、传递西大精神。


undefined

大会合影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为王晓晖颁发广东校友会会长聘书

undefined

王晓晖为广东校友会理事颁发聘书

undefined

与会校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