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玉兰奖获得者闫章更将军与数学学院师生座谈

1015日,数学学院召开“对话青春:玉蕊吐芳傲春寒”杰出校友座谈会。我校59级杰出校友、第二届玉兰奖获得者闫章更将军,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党员、积极分子等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闫章更深情回忆了自己在西北大学的求学经历和在中国华阴兵器试验中心的工作经历。他通过射表编制、外弹道试验等具体工作中的数学应用事例,阐述了培养数学思维的重要意义,引发学生对为什么要学数学、如何学数学、如何应用数学、如何建立数学模型的思考。他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重视积累。

在接下来的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怎样在研究遭到质疑中调整心态、作为当代大学生怎样为国防事业做贡献、如何平衡繁忙工作与个人爱好的关系、以及当代大学生在择业中如何坚持理想。闫章更将军耐心地一一解答,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珍惜韶华,刻苦学习,讲求奉献,做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

李邦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是充满梦想与责任、思想与拼搏、文化与担当的殿堂,希望同学们追寻闫章更将军的足迹,培养家国情怀、奋斗精神和担当意识,牢记闫章更将军“知识靠积累,积累靠勤奋”的谆谆教导,要立大志、干大事、成大家。

与会同学表示,对自己有闫章更将军这样学长感到骄傲自豪,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闫章更将军为榜样,刻苦钻研、积极进取、成长成才,为母校争光添彩。

undefined

59级杰出校友、第二届玉兰奖获得者闫章更将军讲话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讲话

undefined

会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