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曹振中校友图书捐赠仪式举行

1015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曹振中先生主编图书捐赠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曹振中先生生前挚友及同学代表一行四人出席,我校副校长陈超、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仪式。

曹振中先生194212月生于陕西富平,1960年考入我校历史系攻读中国近现代史专业。毕业后在社科院近代史所、全国政协文史委等单位工作,一生深深扎根于政协文史工作和研究,是近现代史研究领域中的知名学者。他参与主编了《习仲勋的革命生涯》《怀念习仲勋》《难忘的记忆》等重要书籍。曹振中先生在把一生精力献给中国政协文史事业的同时,深切牵挂母校发展。他在病重时嘱咐同学和挚友,将自己主编的《习仲勋的革命生涯》《怀念习仲勋》两书合装本六套及两幅书法作品捐献给母校。

仪式上,曹振中生前挚友李凤英女士、石文渊教授、黄河教授和张益武先生介绍、缅怀了曹振中的生平事迹,转达对母校的拳拳爱心,陈超代表学校接受了曹先生所著图书和书法作品,并为李凤英颁发捐赠证书。他表示,曹振中先生和几位挚友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同学情谊和完成遗愿的捐赠善举本身就是一段佳话。我校一定要在保存好这份珍贵文献的同时,努力发挥我校思想史和近现代史研究的学科优势,做好相关文献研究,让老一辈的革命优良传统和精神世代相传。(图/ 华人 王竟州)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副校长陈超代表学校接受图书

undefined

书法作品捐赠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