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我校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共建“秦文明研究院”

9月24日,我校受邀参加秦兵马俑发现45年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建院40年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斌代表双方签约,共同为“秦文明研究院”揭牌。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我校共建“秦文明研究院”是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加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战略,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文物活起来”的重要指示,充分挖掘研究、继承和弘扬秦文明的优秀文化成果和重要社会价值

双方结合《西北大学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秉承资源共享、强强联合的原则,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文明研究中心、我校文化遗产学院具体实施建设工作双方在人才队伍、文物资源、科研成果、平台支撑和对外合作等方面共建共享力争实现文化遗产事业领域内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科研规划与实施、文化交流等功能。

我校考古学科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合作由来已久。从早期秦兵马俑遗址坑发掘、出土文物保护到目前以田野发掘、文物保护、文化遗产管理三位一体的全方位深度合作,以及信息科学等交叉学科的科研探索,双方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已经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成果,共同为发掘、研究、保护、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遗产出了积极的贡献。

undefined

揭牌仪式

undefined

签约仪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