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我校与宝鸡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912日,我校与宝鸡市人民政府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宝鸡市举行。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宝鸡市委副书记、市长惠进才,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校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出席仪式,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由宝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珉亮主持。

徐启方与王亚杰共同为“西北大学宝鸡市产学研基地”揭牌。郭立宏与惠进才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宝鸡市人民政府  西北大学全面合作协议》。

常江与王宁岗签订了《宝鸡市人民政府 西北大学人才交流合作协议》《宝鸡市人民政府 西北大学文化旅游领域合作协议》,与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签订了《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 西北大学合作协议》。

徐启方在讲话中介绍了宝鸡市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宝鸡市在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文化遗产、自然资源等方面的发展优势。他表示,区域经济发展离不开高校的人才和智力支持,高校的发展也需要地方产业的承接和平台。宝鸡作为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与西北大学开展全面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可期。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全面合作为新的起点,把宝鸡的需求、政策、资金与高校的科技、智力、人才紧密结合,在更广范围、更大空间开展全方位、高质量合作,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建立全方位常态化合作关系,实现共赢发展。

王亚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签订的协议是双方合作协议全新的升级版,从政校合作到校企合作,从顶层设计到合作落地,既是双方合作新的起点,更是开展下一步具体工作的行动计划,是全方位、多层次的务实合作,标着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他表示,双方将扎实推进相关合作协议的落实,加强与宝鸡市开展全方位、宽领域的深度合作交流,努力为宝鸡发展提供西大智慧、贡献西大力量。一是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充分发挥陕西宏观经济研究院、陕西省情研究中心等智库作用,为宝鸡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提升提供智力支持。二是发挥学校考古与文物保护等一流学科优势,助力宝鸡文物保护申遗工作。三是积极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开展大数据研发合作,服务宝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四是依托宝鸡市区域产业发展及科技园、创业园等优势,加强地方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培养合作。五是合作发掘宝鸡地方经济、文化等区域优势,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打造和衷共济、同心同行的“命运共同体”,努力打造有影响力、有显示度的校地合作示范样板,谱写校地合作的崭新篇章。

当天下午,王亚杰一行赴宝钛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此次协议的签订是继2011年我校与宝鸡市建立合作关系以来,面对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服务宝鸡四城建设和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开展的又一次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内容,宝鸡市政府将设立校地合作专项经费,推进双方在产学研、文物保护申遗、文化旅游产业、人才培养及培训、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我校还与宝鸡市委组织部、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围绕人才交流、文化旅游和西凤酒公司创新发展签订了专项合作协议。(图/ 张庆诚)


undefined

徐启方与王亚杰共同为“西北大学宝鸡市产学研基地”揭牌

undefined

郭立宏与惠进才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宝鸡市人民政府  西北大学全面合作协议》

undefined

常江与王宁岗签订《宝鸡市人民政府  西北大学人才交流合作协议》《宝鸡市人民政府 西北大学文化旅游领域合作协议》

undefined

常江与张正签订《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  西北大学合作协议》

undefined

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讲话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undefined

仪式现场

        undefined

在宝钛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