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715日,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太白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涛、副所长王军,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吕建荣出席仪式。南古所科技处处长吴荣昌,我校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资产设备管理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地质学系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地质学系负责人主持。

常江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强调了我校地质学科的特色与优势。他表示,地质学科依托区位资源,紧跟世界科学前沿,潜心于当代地学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在诸多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希望双方合作能够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果。

王军介绍了南古所与西大前期的合作情况,并深情回忆了他在西大的求学生涯,以及担任学校南京校友会理事长的经历。

常江和王军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学术交流与科学研究、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实验平台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杨涛在讲话中指出,西北大学具有丰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南古所与西北大学的合作正在不断加强和深化,双方实习考察频繁、学术交往密切,教师交流也在不断推进。他表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是国家发展需求和科学界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双方共同发展、共同提高,强强联合,产出高质量原创性的科研成果,不断扩大影响力。

王亚杰在讲话中强调,与中科院系统建立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于我校非常重要,大学与研究所的合作具有天然优势。他说,事实证明,合作才能出大成果、合作才能有大发展。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是我国古生物学和地层学研究的排头兵,为全民科学普及、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及国家知识创新体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深度合作,正是基于双方在早期生命演化等研究领域上的众多相似、共同之处。希望双方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平台资源共享方面深入合作,打造科研命运共同体,实现互利共赢。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签约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undefined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涛讲话

undefined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副所长王军讲话

undefined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致辞

undefined

合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